朋友狗狗

朋友狗狗是一名領養者。從2005前收養 「聰聰」 開始,朋友狗狗開始認識和尊重生命。多年來,從 「聰聰」 身上,2011年在繁殖場被拯救的 「思思」 身上,2014 年也是在繁殖場被拯救的「桃桃」 身上,朋友狗狗不僅學懂了生命的意義,人生的哲學,和待人處事的態度。他們,對於朋友狗狗來說,就是有著很厚深感情,曾經共患難,共生死的良師益友。

朋友狗狗支持領養,更支持寵愛一生。反對繁殖,反對購買,及一切以生命作為買賣的行為。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關於...


Photo by Doggieman, copyright @lice 2011.

這些日子,正在努力更新 BLOG 的內容,將他們過去一年 (CC) / 半年 (ToTo)的生活點滴重新寫入BLOG,大家要不時留意 2014-2015 的 UPDATE 啊!可能會有新發現啊~ ^_^
2015年4月2日. 朋友狗狗
----------  
2014年2月2日上午11:15 。。。RIP 聰聰。。。

聰聰在林林的懷中, 主人的陪伴之下, 安詳的離開了我們, 完成了他八年來照顧林林, 為林林帶來歡樂的使命, 安心的將林林交了給主人. 去彩虹橋會合他的好朋友了. 

----------  
 
籌備這一個 BLOG 已經三年多了. 記得那一天, 辭了那一份都算得上是薪高糧準的優差 (至少安穩無憂), 抱了一念的理想, 就跑去了學呀學, 讀呀讀, 目的都只是想去了解多一點再多一點關於我的阿部聰的, 希望為他做更多更多…

這段日子, 有回過去工作; 又回來構思一下; 再回去工作過; 又再回來構思多一下; 總之, 理念, 目標, 路向, 修改又修改…

現在, 終於都找到了想走的方向, 路線了. 數年來集合出來的資料, 竟可以足夠做一個令我感覺更宏觀的, 更大成的, 項目.  這段期間, 亦為我的阿部聰帶來了一個新朋友, 思思奈美.

對, 我現在想服務的, 不只是我的阿部聰和我的思奈美思. 看著自己從一個新手, 到能夠為兩個可憐的寶寶帶來新生活的一個狗媽媽, 中間的過程真的不容易. 在這裡, 我想分享的, 不只是我的熱心, 而是我的寶寶在這數年裡, 教懂我的, 做狗媽媽要懂的道理, 要知道的事情.

知道方向了. 就理不得這麼多, 勇往直前, 就是我做人的宗旨. 就是沒有人看也算是了結一個自己的心願, 就是沒有回響這事也要有人做…

2012年3月21日. 朋友狗狗
---------- 


聰聰: 2005年8月13日重生, 其時4歲

2005年8月. 記得那一段日子, 風好大, 雨好大, 又行雷, 又閃電. 我在郊外跑呀跑, 跑了很多天了. 我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不知道為何我會流浪在街上... 我好驚呀, 跑來跑去都找不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周圍都係草同樹... 好怕被雷電擊中,我成身都好濕, 又是泥, 又是雨, 我好污糟, 好肚餓, 好驚...

救我回來的波哥哥從獸醫那裡回來, 說我的身上沒有晶片. 他們說我沒有家啊~~ T__T

輾轉之間, 波哥哥把我交了給林林. 那時的我. 好瘦好醜. 沒有人愛我. 我好怕人類好怕行雷, 好怕他們又不再理我...

林林用了半年的時間令我對人類重拾信心. 我終於都可以安心在林林的身旁睡覺了. 因為我知道, 林林是不會把我遺棄的...

我亦好鍚林林. 因為她, 是我阿部聰的全部....

... 亦是, 嘻嘻嘻... 我的僕人!! 哈哈...

2011年6月底, 林林跟我說. 她在spca 的網頁上見到思思奈美. 她把思思奈美的故事說給我聽. 說好想給她一個家. 嗯, 咁好啦, 咁我就忍下佢啦....

不過佢都好煩. 成日同我爭寵. 睇唔到左邊的嘢又成日撞到我. 不過我見佢身世咁可憐, 都好想佢好似我咁, 找到一個家.

思思: 2011年6月29日重生, 其時8歲

思思奈美來自無良狗隻繁殖場,牠曾被長時間疏忽照顧,場主最終因觸犯虐待動物罪名而被檢控. 而她在狗場內十年, 不知曾生產了多少胎小狗,以及度過了多少悲慘歲月...

思思奈美被救出時的情況頗為惡劣,左眼失明,大部分牙齒已脫落或爛掉,經過一連串手術,獸醫為牠摘除眼球、洗牙、脫爛牙、絕育,牠終於解除痛苦.

2011年6月29日, 林林和她的大兒子阿部聰, 從愛護動物協會把思思奈美收養. 自此, 思思奈美就成為他們家的一份子. 思思奈美乖巧聰明, 只是間中會發下老人家脾氣, 嘮嘮叨叨. 但她其實是一個好可愛的小朋友嚟架~ ^^

桃桃:2014年10月10日重生, 其時4歲

桃桃是一隻被遺棄的繁殖犬。當時在 HKDR 做義工時第一次遇到她,知道她八歲,身體大致 健康。只是因為出現血尿的問題,被診斷得了嚴重的尿道炎及結石,需要動手術。尿道手術後,仍然需要長期治療及吃處方糧。當時亦發現她後腳走路時有一點破,她的左右耳朵外表上有一點不對稱,估計是兒時被繁殖者試 驗剪耳的失敗品。。。
過了一個月,同一批次被遺棄的其他史納莎及貴婦繁殖犬也已經有家了,剩下她仍然在 HKDR 默默等待。。。
她有著 「思思」 一様的前半生,在繁殖場被利用作為生育機器八年。有著 「聰聰」 的影子,她的神態樣貌均和 「聰聰」 如出一轍。。。 
因著各種緣份,憑著 「思思」 般的經歷、帶著 「聰聰」 殿下的影子,「朋友狗狗」 決定給她一個家。當時,HKDR 告訴我們,原來她只有 「四歲」。。。而四歲,亦是當年 「朋友狗狗」 收養 「聰聰」 時,「聰聰」 的年齡。。。緣份,一切都是緣份。。。

她十分乖巧聰明。只是兩三星期的時間,她就已經學懂了上廁所及吃飯的禮儀。可是,可能由於之前的經歷、或缺乏社交,她亦十分怕事,幾乎是什麼都可以把她嚇怕。希望我們的愛可以令好感到安穩。。。